醉生梦死

我不。没滴滴。别看我。记仇。

有关魇生的一些碎碎念

<1>
我也不知道男性坤泽怎么生孩子,就设定了一下剖腹,结果剖腹这件事让魏婴想起了自己剖丹给江澄后被扔进乱葬岗的这件事。魏婴以为自己金丹已经没有了,就潜意识地去收纳怨气,莲花坞很干净,但是周边会有些问题,魏婴对这些掌控力很强,但是他这时候精神错乱,灵气一激,所有的怨气就不受他控制了,他不自觉地模拟了在乱葬岗下的情况,让莲花坞的银铃都鸣警了。

<2>
结婚多幸福的一件事,就像平常参加婚宴都会止不住的笑替他们感到高兴,但是,这个婚事更多的还是心酸,每个人心里都有计较,只有魏婴满心的欢喜。真想看他们穿婚服的样子啊,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有画手太太去画他们两个新婚的模样。【——by玛门】
他们新婚的模样我也想看!
魏婴他就是疯了,其实他爱不爱江澄,江澄爱不爱他都无所谓,他只要见着江澄就成。有江澄在就疯得轻点,没江澄在就疯得不认人。
p.s.魏婴是疯了但他智商没问题,他是心理有问题,所以还是能读书、能处理书面事物的。

<3>
其实魏婴在记起来自己有崽的时候对他还是极好极好的,举高高骑大马,拎着他御剑,带他到处耍什么的。不然江崽也不会去扑魏婴,结果崽崽被吓得狠了,再也不要阿爸了。
魏婴记起来自己有崽的时候,崽已经不和他亲近了,怎么骗都没用,特别委屈。他不记得的时候就是不记得,能怎么办。
魏婴:江澄,崽崽不给我抱。要不,咱俩再生一个吧。
江澄:【把江崽抱过来塞魏婴怀里】我在旁边看着呢,你阿爸不能对你怎样,踹他都行。
江崽看看他阿爸,又看看他爹,(被吓得)哭着踹了起来。
这时候江厌离已经嫁到金家了,崽崽也没有姑姑温暖的怀抱了,就只能在阿爹的监护下小心翼翼地把爪爪递给阿爸。
关于佐倉提出的江崽为什么心理阴影那么重,不能过几天就好了的这个问题——江崽已经记事了,他只是想去找阿爸要亲亲,结果魏婴冷脸对着他,还把剑架他脖子上,吓死了啊!江崽也不是没心没肺的乐天派,他知道魏婴是疯的,只是以前对疯没有认知,结果这次魏婴给他好好上了一课。
江崽:爹爹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4>
金凌出生后,有一天崽子去金麟台做客三天,第四天爹爹我想和金凌玩能不能多住一天就一天!江澄答应了,之后连续几天崽子就是拖着不回家,然后江澄一把把他拽上三毒,遇见飞回莲花坞,期间,鼻涕一把泪一把,崽子心想,我不要走,我还想感受家的温暖!【——by玛门】
魏婴:比如?
崽崽:我听说了!金凌小时候都是喝母乳的,可我一次也没喝过!
江澄:……咳。

崽崽起码比金凌大四岁。
幼年金凌:崽哥——
江崽:瞎喊什么呢,你想宰了你哥啊。

<5>
江崽问,你喜欢阿爸吗?江澄说就一讨债的,哈哈哈要我是江崽,我就想我爹在说啥,什么讨债的?到底喜欢还是不喜欢?小孩子嘛,在成熟也对这种问题是一知半解这样,所以他还是对他俩产生疑问吧?特别是当他阿爸注意不到他的时候,相当失落啦,不过随着年龄的长大,他会理解的。【——by玛门】
江小崽:好好地和爹爹说这话,阿爸又来打岔。爹爹还让我出去,他们关着门在弄什么啊!
江大崽:这两人不知羞耻的吗?!白日宣淫!

<6>状态更新。江随字矫之
崽崽的名字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因为我不知道江澄会对这个孩子寄予什么样的希望。
而我最喜欢的“洄”已经给了另一篇文里羡羡生的小姑娘了。
就,很对不起崽崽了。
所以在此给崽崽公开征名!拜托大家了!

<7>
放两个心动的评论!
【一语澄澈】
看完莫名感觉有点压抑。魏婴的心情,我想我大概可以理解,上一世,自己那么爱的人,在自己想起来时,却再也寻不到,若再加上想起之前所做种种,我想若是我我大约也会疯掉。而后这一世,本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再一次见到,害怕他再一次消失,无论什么方法都好,希望自己能和他永远在一起,但又不可能用武力逼迫对方,舍不得。恰好,出现了分化的条件,那便能用情欲牵住对方,但魏婴大概想不到,这种看似有效的方法,会给年少的江澄带来怎样的困扰。魏婴只是,太珍惜江澄,太怕江澄会再一次消失。
再说江澄,他还未加冠,就算放在现代也还未成年。少年对自己未来一生相伴的人肯定是充满期待与幻想,然而他还来不及去看,便莫名其妙与别人定下一生。若说两情相悦倒是最好的结果,但不是。魏婴现在于他而言,只是兄弟,一个直男变为弯的,自己开窍最好,别人点醒也还行,但最怕的是像这样,被强迫。虽然这个世界有分化,男男亦不是不可以接受,江澄肯定心里也想过这种情况,但他还未有所准备。被强迫永远是令人不喜的,更何况高傲如江澄。而现在还有了孩子,那还是很多年后才出现的存在,猝不及防提早出现,大人尚且不一定能接受,何况他只是个孩子。这些,无不是对江澄的折磨。他无措,但没人能告诉他究竟该怎么做,他试图反抗,但却反抗不得。我很心疼他。这两人这一次,我竟不知是否该希望他们在一起……

【玛门】
其实整个文章事件下来,我对疯魏的感觉是我对他是有点怨气的,算是和虞夫人一样的角度?(什么诡异的角度)我怨他,江澄才刚刚分化你就把他绑在你的身边这不是变相的囚禁?另外一点是不顾江澄的意愿,诱导江澄成结,进而怀孕,用责任把江澄绑在自己身边。而在江澄说出,谁是你的,我是我自己的,这句话时,我突然笑了,我也不知道为啥,还是因为江澄的少年心性,他在怨,他在和魏婴赌气,他放不下魏婴,为了他们数十年的情谊。而当我看到魏婴和没事人一样不管自己的伤处,想要江澄一个拥抱的时候,脸上那种弯弯笑的表情,让我猛想起,动漫第四集中,魏婴提着苏涉坚持不住,江澄叫他,魏婴展颜一笑那个表情重合在了一起,顿时心中对魏婴的怨气全都变成了无奈和心疼,这个魏婴,他的骨子里就是江澄的,他是江澄的。

评论 ( 14 )
热度 ( 30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梦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