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

我不。没滴滴。别看我。记仇。

囚生羡的原著一日游★1

预警:这篇就写得很随意啦,想哪写哪,也可能坑。
————

“江澄!”魏婴被梦魇惊醒,下意识地去探自己身边的人,梦里他看不清江澄的脸,也追不上对方。
“……无羡?”寺庙的床很小,因此,魏婴稍一动作蓝湛就醒了。他听着魏婴喊江澄的名字,以为他又梦见了以前的事,不由得对江澄又添了几分怒意。
“你谁?!”若不是蓝湛臂力惊人揽着他的腰,魏婴早就吓得滚到地上去了。虽然看不见对方的脸,但是江澄很少喊他无羡,而且这声音明显不对啊。完了完了,这演得哪出?他记得自己临睡前突然馋了就央了江澄去给他做糕点,他还吃了半盘。
“我是蓝湛。”蓝湛听出他的惧意,想要亲吻安抚他却被强硬地推开了,于是松了手,下床去寻蜡烛。

借着微弱的烛光,魏婴看清了面前的人,硬撑着感觉骨头都是散的身体强作镇定地穿戴整齐。他觉得自己怕是要凉。
蓝湛静静地看着他,讲不出哪儿不对,但他能感觉到魏婴恼了,恼的对象还是他。
“你去哪儿?”就在魏婴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蓝湛拉住了他,“怎么了?”
“你还问我怎么了!”魏婴挣开了蓝湛的手,魏婴虽然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对象为什么会是素来没什么交情的含光君——他真正有交情的也就江澄和金凌两人,但是他现在恨不得长双翅膀飞回莲花坞,唯恐回得迟了,梦就成真了。“您行个好,当做从来没见过我,有机会我一定给您塑个金身供起来。”
“你我已是道侣!”蓝湛有些急了,起身拦住魏婴,面上罕见地流露出几分焦急,“我们三拜拜过的。”
“哪儿拜的?”魏婴回忆了一下年少时期的蓝湛,心想谁那么自找罪受和他拜堂,不过看他这模样也不像是骗人,刚刚只顾觉得身边的人不对,仔细感觉一下这身体也不像是自己的。可能这副身体的名字也是无羡,然后哪里出了错,导致他附身了。
“……莲花坞。”蓝湛道。
“你说什么?!”魏婴打了一个激灵,“哪儿?!”
“莲花坞的祠堂,我们……”蓝湛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魏婴打断了。
“停,含光君,你找道侣在哪找不好,还找到我们江家来了,”魏婴一脸厌恶地看着他,要不要脸,还好意思说?“居然敢拜进江家祠堂?这和你的风评不符吧。你说你道侣是谁,我让江澄给他踢出去。”
“无羡,你是不是……是不是……”面前的这个人对他这么陌生,说话一点都不客气,但是蓝湛觉得他还是那个人。
“含光君,”魏婴这次没有主动打断他,可蓝湛说了半天是不是也没个下文,他想了一圈也没想出江家哪个门生和他重名,“我是魏婴、魏无羡……我知道你也……但我这么多年都没惹过事不是?不知中间出了什么差错,我现在占了你……道侣的身体,但这肯定是暂时的,若我在你这,那你……他肯定在江澄那,不如我们一起去解决一下?”
“魏婴,魏无羡,夷陵老祖,”蓝湛坚定道,“我道侣就是你。”
“……”江澄,救救我。我怎么不知道含光君疯了呢。

评论 ( 39 )
热度 ( 2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梦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