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

我不。没滴滴。别看我。记仇。

原著羡的囚生世界一日游★4

“江澄替我引追兵?”魏无羡捂着脑袋就地坐下,死亡带走了他太多的东西,连记忆都是支离破碎的,他觉得这一定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不然魏婴也不会刻在那种地方。可他忘记的事情太多了,大片大片记忆的空白让他越发痛苦,竟晕了过去。

江澄自魏无羡离开自己视线的那一刻起就觉得有些不安,可这里是莲花坞,魏无羡再会浪也掀不起什么波澜。就一个午觉的时间而已。
可他的心静不下来。
纠结再三,他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笔。与套着自己爱人壳子的那个人比起来,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当看到晕倒在那个屋里的人的时候,江澄暗自庆幸还好自己没耽误什么时间。

“江澄,我记不得了。”魏无羡睁眼的第一句就是这个,他看见江澄就坐在床边,于是有些艰难地抬起手想去拉他的袖子。
“……”江澄看着他,没动,任凭对方动作,想着大夫说魏无羡是思虑过重晕的。听见魏无羡在昏迷中喊蓝湛的名字的时候,他仿佛看见了当初被梦魇魇住的魏婴是如何脆弱地唤他的名字的。
人都有这样的时候。
江澄想,自己是不是对他过于苛求了,或是那个世界的自己做了什么弄巧成拙的事情最后才弄成这样。
“我知道你不是我那世界的江澄,可我还是想说一句对不起。”魏无羡终于拽住了江澄的袖子,“可是我害怕。”
“江澄,我怕你。”
“我怕你向我要江叔叔虞姨和师姐,可我已经什么都给不起了。”
“乱葬岗围剿我看见你的时候,我发现我其实是怕死的,我不想死。”
“但是看见你那副模样,我觉得我不该活着。”
“我想,也许我死了就好了,你也就好了。”
“所以我没想过夺舍,我不敢回来。”
“结果没想到我居然会被设计强行献舍——而你,十三年后还是那个样子。”
魏无羡一手抓着江澄的手臂,一手撑着床板试图坐起来,他感觉手下触感有点不太对劲,“……你袖子里放着什么?”
“陈情。”江澄说,然后他看见魏无羡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是我错了。”半晌,魏无羡道,“是我不懂江澄。”
“……”

或是不忍看见魏婴那张脸挂着一副失魂落魄的表情,江澄还是给他炖了莲藕排骨汤。
然后就变成江澄一边批着公文一边听着魏无羡美滋滋地捧着汤给他炫耀自己和蓝湛的各种,表面上似是被魏婴的那些刻字刺激到了,实则是为了掩饰直面江澄的恐惧。
哪怕这个江澄什么都没向他“要”过。
聒噪。江澄评价,吃肉喝汤都堵不住你的嘴。
“江澄,你说魏婴会不会在我那边?”吃饱喝足,魏无羡随手拿起纸笔涂涂抹抹,又作起了新的妖,“如果短时间内换不过来,蓝湛那么好,万一他心动了怎么办?”
真不消停,江澄冷冷看了他一眼,“他不是你,我道侣我信他。”
魏无羡本就是胡言乱语随意找话,讲了那么久,没想到他会接,愣了一瞬,笔下一顿,墨汁在纸上晕开一片,补救不得。看着毁掉的画,魏无羡脑中蓝湛的模样忽得模糊了。
“我想回去了。”魏无羡道。
“不送。”江澄说。
“有些话我想亲自去问江澄。”魏无羡笑了一下,“可我怕他打断我的腿。”
“蓝湛能亲眼看着他打断你的腿?”江澄问。
“我打算自己去见他。”魏无羡认真道。
“……江澄什么都不会回答你的。”江澄想了一下。
“总要试试看。”魏无羡苦笑,“就是不知道江澄的厨艺会不会像你一样好,突然有点舍不得。”
“……”
“哈哈哈开玩笑的,”魏无羡在江澄的杀气中笑了出来,“最后一件事,江澄,我能抱一下你吗?”
“……”
“谢谢你。”
“……话都留着对那个我说吧。”话音刚落,江澄听见自己挂在腰间的银铃响了一声。

“江澄?”
“嗯?”
“你俩之前在做什么,都抱到一起了?!”
“你还给他炖莲藕排骨汤喝?!”
“这画的什么啊!用我的身体我的纸和笔画——嗯?江澄?”
“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可我还是有些害怕。”江澄抱紧魏婴,“我爱你。”
“我也爱你♡”

——————
完结了。
1.囚生澄带着陈情是因为囚生魏干过拿着陈情偷摸跟着他出门的事,然后被发现了!所以,陈情就由江澄保管了!
2.江澄带着魏婴的银铃,所以响了一声是代表魏婴回来了。
3.魏无羡又说了一组对不起和谢谢你。
话都让我说完了【捂脸】感觉有点ooc,总之感谢大家看完♪
魏婴亲了一口江澄,“还是自己的身体舒服,比你高一点就是好。”
江澄,“上次订的小玩意送到了,你想玩什么。”

评论 ( 35 )
热度 ( 32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梦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