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

我不。没滴滴。别看我。记仇。

原著羡的囚生世界一日游★3

饭后,魏无羡本来想跟着江澄问点什么,可困意一丝丝蔓延上来,他坐在书房的椅子上支着头,哈欠一个接一个,想来也是这具身体的习惯。
“魏无羡,”江澄被他的哈欠传染了,差点把数字写岔行,无奈地捏了捏眉心,“去睡吧。”
“那你呢?”魏无羡伸头看了看江澄手边的账本,咂了一下舌,“就没专门管账的吗?”
“有,”江澄把账本往前翻,递到他面前,上面全是魏婴的字,“你会吗?”
“……不会。”魏无羡最烦这些琐事,看着账本上自己工整的字依旧有点头晕,此时这个世界的魏婴在自己心里的形象已经无比高大了,“这个……是我自己要管的?”
“你不愿意的事,逼着你做,能做好?”江澄反问他,然后随手抽了几本公文拿给他看。
当年莲花坞很穷,虽然因射日之征名声恢复了些,却又因为夷陵老祖的事各种麻烦缠身。要振兴莲花坞没钱怎么行?魏婴不知道他去哪借的钱,他也没法说,似是被他借钱回来后接连睡了三天这件事吓得不行,等江澄爬起来去书房的时候,就看见魏婴模仿自己的字认真地在工作。江澄让他换回自己的字,说没关系,魏婴抱着他差点哭了。
然后第二天早上谁都没能起得了床。
“我出门的时候,莲花坞的大小事情,也是全权交给魏婴的,从来没出过错,有些甚至比我做得更好。”江澄说。
魏无羡被吓到了,他不怀疑自己的能力,却十分怀疑自己的动力,常年累月地做这种事情简直比在蓝家吃一辈子的饭还可怕。
“这个魏婴是自虐狂吗?”他小声地嘀咕,“不然是怎么做到的。”
两人离得很近,江澄怎么可能听不见,他黑着脸问,“卧房桌子上的糕点好吃吗?”
江澄这话转得有点生硬,魏无羡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诚实地回答了,“好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糕点。”
闻言,江澄脸色稍霁,“那是我做的。”
这样啊,魏无羡心想,蓝湛是他道侣,所以蓝湛给他做饭,魏婴是江澄道侣,所以江澄给他做糕点……
“我想喝莲藕排骨汤。”魏无羡说。
“滚!”

于是魏无羡麻溜地滚了。
但是他没回家主房,他想知道自己的房间还在不在。
屋子看起来还在,门没有锁,门上也没有落灰,然而魏无羡推开门就被惊呆了。
房间里的东西似乎还是当年那些,就是被砸得乱七八糟,墙上还有数道剑痕。
魏无羡抽出随便和墙上的痕迹比了比,是江澄干的——三毒的剑身比随便厚。
那些被砸坏的东西都保持着当年的模样,他似乎能“看到”江澄是如何气急败坏地毁掉这些的。这些东西上面没有落灰,说明这屋子经常有人来打扫。江澄怕是不会再进来的,也不可能让别人来,想来就只有魏婴了。
小时候在床头刻涂鸦的习惯似乎没有改掉。此时的阳光极好,被刻在各个地方的字,在他眼里一清二楚。
“江澄笑起来真好看。”
“我喜欢他。”
“看了本传记,想吃糖蒸酥酪,江澄去找方子了。”
“哪个不长眼的敢给江澄说亲,轰出去。”
“我后悔了,我怕了,求江叔叔和虞姨原谅江澄,是我误了他,逼着他,害了他,错都在我。”*¹
“腰疼。”
“我爱他。”
“江澄爱咬人的毛病能不能改改,大夏天让我穿高领吗?”
“江澄受伤了。”
“江澄,把铁链扔掉我还能再爱你一点。”
“江澄是不是厌倦了。”*²
“偷偷跟江澄出门被发现了,哪儿都,疼。”
“江澄比一切都重要。”
“得夫如此,夫复何求。”
“晚吟哥哥。哈哈哈,江澄脸红了。江澄爱魏婴,江晚吟爱魏无羡。”*³
……
……
前面的情话看得魏无羡有点不知所措,看起来像是这个世界的自己追得江澄。不过这些都是不属于他的,再看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就在他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一行被刻在门槛内侧的字,映入了他的眼帘。
“江澄这个疯子,谁给他的胆子替我引追兵。”

——————
囚生澄会做饭是因为要养魏婴,自己养的最放心。当年把他从乱葬岗捞回来,躺了那么久都不醒,澄哥差点去学医了。
*¹ 具体故事参见囚生·再也没养过狗的莲花坞
*²具体故事参见囚生·车
*³具体故事参见囚生·十五
上面的刻字排列顺序随机。
——————
看文的各位和我聊聊天好吗,寂寞。
大热天下暴雨,更热了,已经从水里捞进化成海底捞了。

评论 ( 30 )
热度 ( 3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梦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