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

我不。没滴滴。别看我。记仇。

藕乐美

@Mammon 玛门老师点的白胖莲藕魏!

传闻云梦江氏莲花坞湖底铺金,有一天,竟长出了一根会说话的莲藕,江宗主甚喜,亲手将其炖成了莲藕排骨汤,只为独享。
此神藕清甜香脆,就是咬下去的时候会发出聒噪的声音。
“咔嚓——”这是第一口。
“好痛。”
“嘎吱——”这是第二口。
“疼疼疼!”
“咔嚓——”这是第三口
“哎呦~”
“呜呜呜……”
“……”前面三片是被吃了才发出奇怪的声音,可这第四片江宗主才刚夹起,就听见了幼童哭泣的声音。
藕片再好吃也扛不过这种骚扰,江宗主在心底和明面上各翻了一个白眼,将筷子重重落在碗上,不悦道,“魏婴,闭嘴。”
“不是我,”桌旁摆了一只大瓷缸,里面养着一株荷花未败的莲藕,正是乱葬岗围剿后魂归云梦、附魂其上的魏婴,他摇摇头顶的莲花,无辜道,“真的不是我,不信你对着我吃,你看我说没说话。”
“再说了,你觉得我会用这么愚蠢的方式来引起你的注意,博得你的关怀吗?”魏婴委屈道,“你这几天都没有正眼看过我一次,更别提带我出去晒太阳了。”
“你说,湖里哪只藕长得比我帅!”魏婴愤慨道,“我哪里不好,一年四季不间断供给莲藕给你,负心汉,你都没说心疼心疼我!”
“……”闻言,江宗主筷尖一顿,放弃了原本的藕片,给自己夹了块排骨。
“你干嘛!你为什么不吃藕!排骨有我好吃吗!”江宗主的小动作没能瞒过魏婴,只要他想,哪怕被切成藕片,也能重新建立起联系成为他的眼睛。
“我说十句你都不回一句,”眼看缸里的水逐渐变多,这说明魏婴的委屈凝成了实体,“你是不是心里没我了……”
江宗主在水即将溢出缸前伸手抓住莲茎,将整株水植提了出来,“魏婴,你是我的藕乐美,我怎么会不爱你。”
“藕乐美是什么?”莲茎自动拧了一圈,白白胖胖的藕节转了个身,期待地看着江澄,他就知道江澄分不清他的正反,总看他屁股他也会害羞的。
“是一种连续多年被吃掉的部分连起来可绕莲花坞三圈的莲藕。”江宗主面无表情地解释道。
“——江澄!”魏婴控诉道,他感觉自己清甜香脆的藕心受到了欺骗。
“我听的见。”江澄把魏婴塞回了缸里,“行了,你把对着我发呆的时间用在修炼上,早能化形了。”
“那不是、那不是因为阿澄你好看嘛!”魏婴在缸底扭了一圈,羞涩道,“没想到阿澄你对我化形这件事这么期待,其实我不化形也——”
“看在以前的情分上,本来我不想揭穿你的,可你总是这么自作多情,”江宗主狠心道,“魏婴,作为莲藕,你太老,已经不好吃了。”
“啪叽。”江宗主话音刚落,瓷缸中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就此碎掉了。

————————
华农兄弟竹鼠梗:
门生:江宗主,您看这个藕这么漂亮,不如我们把它——
〔画外音〕:红烧、清蒸、爆炒、蒜香、糖醋……
江宗主:从今以后他就是我的宠物了,一天五毛钱,务必好生养着。

评论 ( 32 )
热度 ( 3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梦死 | Powered by LOFTER